我校召开“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校长专题会”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5

      64日上午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顾祥林副校长组织召开了“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校长专题会”。来自本科生院、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工程实践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主持会议。会议旨在推动我校本科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各学院重视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并做好认证状态保持和持续改进工作。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背景,汇报了我校本科专业认证工作(评估)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目前,我校通过专业认证(评估)的专业共19个,其中,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有12个、医学类专业认证的专业有2个,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的专业有5个。与会者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顾祥林副校长指出,专业认证是一项重要的外部质量保证措施,相关学院应当充分重视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和持续改进工作。认证标准是底线要求,专业建设应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在推进“本研贯通”人才培养体系过程中,学校还将结合学校内部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2.0建设,提前研究研究生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