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同济大学质管员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86

        510日,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的“2021年同济大学质管员工作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管理的各项工作展开交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主持会议,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50位质管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推进落实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2.0已列入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学校正在修订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2.0更新升级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工作年度报告以及“全链条” 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与评价工作进行工作布置。督导中心负责老师向质管员汇报了督导中心负责的几项具体工作,详细介绍了质管员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学生评教,论文开题检查,职称评审中教学质量审核以及“名课优师”申报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会议提到,同济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2.0更新升级将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及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要求,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将涉及影响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含国际学生教育和终身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和关键环节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并持续改进。同时,要求将质量理念和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努力实现从质量控制走向质量文化,以切实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职能部门和学院质量管理员在质保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个工作机构设质量管理员,负责对本单位人才培养质量保证项目的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反馈。同时,需进一步加强院级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完善校院两级质量保证的相互协同机制。

会议还就质管员的日常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