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31

10月16日,“人才培养,质量为先”同济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副校长雷星晖出席并讲话。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名课优师”(第七期)荣誉教师,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院长、质管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雷星晖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重要文件,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体制机制、培养模式都在发生转变,督导的方式、模式也应与此相契合。我校今年新生院在去年开设八大学堂的基础上,增设了专门针对“强基计划”的“国豪学堂”,着力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希望督导做好传播者,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内涵、举措等传达给每一位教师。‍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布置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会议同时举行了同济大学“名课优师”(第七期)表彰仪式,本次共有36位教师受到表彰。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施卫星教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谢双媛教授作为“名课优师”(第七期)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朱仲良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黎萍教授作为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教师代表发言,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与大家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有效方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教授分别作了《溶思政于课程,融育才与育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质保体系建设,推进同质化培养,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图/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