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05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近期发布了 关于印发《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工认协〔202027号)和工作指南。为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协助各相关学院和专业推进这项工作的落实,质管办会同本科生院于20201010日下午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专题研讨会。我校各工程教育认证(含所有已纳入认证受理范围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专业所在学院的教学院长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质管办主任李亚东主持,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建立相应机制、如何为学院、专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等主题展开讨论。朱伟文副主任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义、工作指南内容以及对学院相关工作的要求。希望学院专业积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将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落地落实。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将积极贯彻专业认证理念,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常态化,并做好各类教学文档的归档工作。学院已自主开发了手机APP,开展课堂教学的形成性评价,并与课程目标相联系。同时,实现期末考试的在线阅卷功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杨晓光教授表示,将认真抓好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把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学院内部抓落实。

汽车学院教学副院长谭丕强教授、软件学院江建慧教授表示将按工作指南要求认真做好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同时,也对学校在信息化建设、人员配置、调查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其他参会老师也就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科生院吴志军副院长提出,将把专业认证的状态保持情况体现在学院本科教学状态考核指标中,进行常态化管理。质管办李亚东主任表示,将会同本科生院制订关于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的指导意见”发至相关学院、专业,并与信息办协商落实有关课程文件包在本地服务器存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