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43

       922日上午,我校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举行,副校长雷星晖及来自职能部门的30余位数据填报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李亚东主任主持。

雷星晖副校长强调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填报整体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国家数据平台是高等教育“五位一体”质量保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数据已经在国家专业认证、“双万计划”、审核评估等认证和评估工作中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他针对工作中的分工负责、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和加强数据分析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数据分析对学校相关决策研究的支撑和应用。

李亚东主任代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感谢与会人员对数据填报工作的持续支持,强调数据填报工作要客观反映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他结合填报工作要求,就填报过程中的数据分析、数据关联、数据优化等方面给予指导。朱伟文副主任作了《2019年数据分析及2020年数据填报》分析报告,就高校数据填报工作背景、2019年数据基本分析,以及今年数据填报情况三项内容进行了解读。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监测中心李鹏华老师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功能,并就填报工作流程进行培训。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经验和难点进行了积极讨论,表示将按照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数据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