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以线上方式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我校在逸夫楼和瑞安楼报告厅设立线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精髓要义,培训内容就“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方案释义》和参评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方面展开。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进行了分享、介绍。

教育部于2021年印发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并在全国各高校有序落地实施。我校将于2023年下半年接受审核评估,目前各项迎评工作正在积极筹备、推进落实中。学校已初步形成迎评工作方案,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和评估主要环节,将重大任务分解为校、院两个层级,包括工作专班和学院的迎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等。下一步学校将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并发布迎评工作方案,推动全校师生凝聚共识,齐心聚力营造迎评良好氛围,加快落实校级、学院的各项迎评任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学校质量保障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