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本科生院、质管办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调研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在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面的经验,39日下午,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志军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学校如何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如何加强组织保障等议题展开,并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自评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朱燕民、仝月荣、徐振礼、牛宇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对上海交通大学在迎评组织架构、宣传发动、任务推进、数据核查、资料收集、自评报告撰写、专家线上和入校评估支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7所试点高校之一,上海交通大学于20213月至9月率先在全国参加第一类审核评估首批试点,“多模式、多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示范案例作为其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与实践成果,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先行经验和解决方案。


同济大学将于2023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将对照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要求和评估指标体系,统筹协调、靠前安排,积极做好迎评相关准备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按照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全校师生凝聚共识,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提高质量保障能力,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