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日常监督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22

每学期督导听研究生课从第5周正式开始,至第16周结束。本学期的听课工作要点如下:

1、督导所选听课课程的要求:

原则上督导一般可在全校的公共课和专业课表上任意选择听课课程(课表另见文件),但督导所选听课课程应符合如下要求:

原则上应选择5人及5人以上的公共课程和学科相近的专业课程进行听课;

请部分督导按照“指定的听课课程”进行听课;

希望每位督导能开展有针对性的听课(如:针对公共基础课以及某学院某学科的专业课)。

2、听课有关要求:

为了加强督导与师生的交流沟通,建议最好连着听两节课;听课后请督导完整填写听课意见表上的所有信息并及时将听课意见表提交给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可发邮件至zlglk@tongji.edu.cn),注意同一张听课意见表不要重复提交。(特别提醒若所听课程为讨论课则采用讨论课的听课意见表)

3、听课结束后的工作:

听课结束后(最晚第17周),请督导填写“听课检查总结表”并交质管办。为便于向督导专家征询意见,请各位督导专家在提交总结表时,在督导签名一栏签写姓名;希望督导的意见和建议越具体、越有针对性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