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有效推进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进度,提高数据填报质量,9月30日上午,同济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启动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填报员参加了会议。

       顾祥林表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要高度重视育人和学术,而育人的成效很大程度会体现在数据支撑上,这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他对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确保数据采集客观真实、准确无误、按时上报;二是要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做好数据采集工作;三是要做好数据的自检自查以及数据分析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背景,通过对2020年数据分析提出了学校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对2021年数据填报的变化情况以及数据采集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就重要核心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填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正确理解数据项内涵,保证数据统计口径的连续性和一致性,做好和往年数据的对比,保证填报数据的高质量。同时,数据填报部门要做好数据审核工作,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以提高上报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