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观摩与智慧评价现场交流会举办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90

       10月8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在瑞安楼教学观摩与智慧评价中心召开了教学观摩与智慧评价现场交流会。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详细展示了学校已经建成的多类教学信息化平台,包括展示同济大学数据仓库、数据交换情况的“同济大学数据大脑”平台(http://dc.tongji.edu.cn/datacentervue/overview),基于腾讯会议的线上实时教学的同济大学云课堂平台(https://courses.tongji.edu.cn/dashboard),面向全校师生的学习管理平台Canvas(http://canvas.tongji.edu.cn),提供课程直播和点播的同济大学云录课平台(http://look.tongji.edu.cn),提供在线督导和轮巡的多画面巡课软件MultiViewer,辅助教室管理和在线督导的同济大学教室管理系统(http://classroom.tongji.edu.cn/classsystem),远程控制及管理公共教室内电脑设备的希沃校园设备运维管理系统(http://campus.seewo.com),进行标准化考场监控的科达监控管理客户端,以及与同济大学出版社共同建设的同学堂平台(https://tongxuetang.tongji.edu.cn)。

      会上,与会人员就现阶段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智慧评价的功能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讨论,对现有平台的功能整合与交互界面调整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教学信息化平台深度融合我校教学质量监测评价体系的路径和方法进行了具体而全面的分析。会议明确,将持续通过数字赋能推动我校教学质量监测评价信息化、智能化,使教学状态观测和评估、数据调用和分析更加便捷与智能,与已经建成的智慧教室发挥联动效应,真正为师生日常教学和质量评价提供智慧服务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