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评价方案试行

发布者: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3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同济大学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评价方案》。学校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的基本要求,通过教学督导或同行教师听课、看课等评价方式了解、反馈课程教学特色和教学效果,以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主要观测点包括:教学理念、任课教师、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过程、课程考核、课程特色等7项要求。

         10月29日,教育部网站上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同济大学有32门本科课程进入公示名单:线上一流课程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5门、线下一流课程1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名单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