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s and scholars from home and abroad gathered together to discuss comprehensive traffic reform and innovation

Publisher: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Date Time:2017-07-14Views:496

      7月7日至9日,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2017)在我校嘉定校区召开。会议主题为“综合交通变革与创新——平等、包容、共享、创新”,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机构的近千位国内外交通专家与学者到场参会。

image001

      在7月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我校副校长顾祥林、海外华人交通协会主席张瑜、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Michael Walton先后为开幕式致辞。
      大会主题演讲部分,周伟、Michael Walton和我校教授陈小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海、希腊克里特大学教授Markos Papageorgiou、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Robert Bertini等专家学者分享了有关中国交通运输转型与发展、城市转型发展的路径选择、未来交通运输技术与运营、城市公共交通拥挤管理、美国未来交通运输发展与路径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周伟表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面临显著的需求结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得到拓展,公众对交通的关注度和诉求不断攀升,行业正迎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Michael Walton介绍了美国智能交通发展的框架计划。他认为,未来应以安全、效率、环境等具体需求为导向,探索交通技术变革方向与路径。陈小鸿回顾了上海百年城市规划和近三十年交通发展,介绍了上海2040交通战略。她指出土地的集约化利用是应对中国城市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集约化的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