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cold window, the dream is rooted in the west

Publisher: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Date Time:2017-07-14Views:482

 首先,做出这个决定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我读书生涯里也一直有这个服务社会的情怀。本科毕业那时候如果有支教岗位我也就去了西部。

     其次,我想,从我个人来说,能读这么多年书,也得益于很多人的帮助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如今毕业了,有这个机会,我就希望能够服务更多对象,能够像在座的各位老师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

     再次,我内心固然舍不得我的家庭,尤其是我的孩子们缺少了陪伴,但是只要安顿好他们了,我将义无反顾地去做我自己觉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情。

      也正是因为这些年一直把家庭带在身边,才能放心去西部。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我为了照顾小家而坚持不懈、迎难而上,那么如今毕业了,我想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去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我觉得毕业后选择去西藏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同一届的毕业生中有去青海的、新疆的,也有踏上一带一路建设之路的,或许还有很多同学的“选择故事”是我们不了解的。

5rcophufim1rvcx_副本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一样,人生经历不一样,对梦想的追求也不一样。但有一点我们是共同的,那就是:我们都是同济人,我们都具有同济人的精神和品质!

 最后,我想要再一次表达“感恩之情”:

      感恩同济、感恩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感谢我们的同窗好友,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努力,我们将怀念一起相聚的日子,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

      同时,也要感谢每一位同济人为我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不仅仅“吃在同济”、“学在同济”,而且,在同济,我们正在用世界的眼光看待知识的力量与科技的魅力,用健康的体魄追逐青春的梦想与花样的年华

再见,同济!今天的短暂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展望未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一定牢记同济人的使命与责任,传承同济精神,脚踏实地,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同济人!

      祝福同济、祝福老师、祝福家长、祝福同学们、祝福我们每一个同济人!